close
被一個blog燒到,周五下班後馬上跑去買鮮奶和土司,決定來試作看看到底有多難忘!! (握拳)

從周五晚上開始做,到周日早上入鍋料理,光是在烤箱烘烤那短短的5分鐘裡,飄出來的蛋香就已經告訴我它很好吃。

一入口,軟呼呼,熱熱的,香香的,微甜的法式吐司,真的是一吃難忘~
Resize of Resize of IMG_2781.JPG

--------------------------------------------------------------------------------------------------------------

這個超厚工的法式吐司需要的不多,必備的是時間,想了一下,決定周五晚上開始動手。

周五晚上忙完小孩後先來備料:
Step1.JPG
黃色那罐是鹽巴,其實只要是做甜點,我都會加少許的鹽帶出味道。就跟吃西瓜灑點鹽是一樣的道理~

Step2.jpg
Step3.jpg
冷.jpg

周六早上:
一大早,先來關心一下我的土司。 隔了一晚,一面吐司已經把我的鮮奶mixer吸光了。 翻面,倒入剩餘200ml的鮮奶mixer, 包好保鮮膜,放回冰箱繼續冰~
Step4.jpg
冷.jpg

周六睡覺前:
過了一天白天,土司另一面應該也吸的飽飽的了~
拿出架子,準備晾乾我的土司。反正保鮮膜都還好好的,所以一樣包起來,在冰回冰箱裡~
Step5.jpg
冷.jpg


周日早上:
搞了這麼久,終於可以下鍋了。TC都忍不住開口說我這個土司到底還要被我摧殘多久......

開火放入奶油前,先以180度預熱烤箱。
放入奶油後,務必要以小火慢煎,不然就會像我的一樣,太快黑掉~
Step6.jpg

雙面都用小火煎上色後,移入烤盤,以180度入烤箱烤5分鐘。(務必用小火呀!)
Step7.jpg

短短5分鐘烘烤時,蛋香是一直不吝嗇的四處飄溢。 烤好取出,層疊在盤上。 用刀切開酥脆的外皮,裡面是介於蜂蜜蛋糕和起司蛋糕之間軟呼呼的內餡,熱熱的,微甜,配上一壺熱熱的,香香的,也是微甜的印度奶茶或稍帶酸味香的現沖咖啡溫暖了這個寒流來襲的周日早晨。
Step8.jpg

好吃的料理,要不就是求新鮮,快手簡單料理即可上桌; 要不就是投注長時,讓食物慢慢的入味後,再烹調享受它。這個法式吐司就跟油封鴨一樣,給它些許時間,就能帶給你好滋味~

食譜參考blog: http://www.wretch.cc/blog/artemisism/32339393&t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ng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