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想....
我是什麼時候再也不覺得爸媽說的話都是對的?
什麼時候不覺得需要100%做到爸媽的要求?

更甚,什麼時候變成爸媽拿著東西來問我這個要怎麼弄? 這件事情有沒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儲小T從一個月開始,我就很嚴格的制定他的作息。 晚上6點鐘開始喝ㄋㄟ,喝到約7點鐘,他應該要開始躺平睡到10點鐘。 2個月大開始去保母家,在保母那白天的作息是不變的,唯一的變化就是8點鐘保母得要把他挖起來放在推車上讓我帶回家。 過了沒多久,某天我一如往常8點鐘去接他的時候,小人居然很準時的在8點前後小誤差之間醒來。

當然可以說因為我們每次都在8點把他挖起來,所以他自己變成8點醒來。 我心裡更驚訝的是...還好我們每次都有準時去接他,所以他知道這個時間醒來就會看到爸媽。

如果我們是個愛遲到的爸媽呢?
如果我們是個接小孩時間總不定時早時晚的爸媽呢?
這樣孩子該幾點起來?
什麼時候爸媽才會來?
他會有多麼的無所適從?

以前總聽到老人家說小孩子什麼都不懂的啦,長大再教就好,可是原來這麼早我們的行為就已經開始對他是個影響!?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開始和TC溝通,是不是可以先從準時的父母開始?

當孩子有意識的時候,是不是該轉變成能夠說到做到的父母?

往後,當孩子更有自己的想法的時候,能不能慢慢進而變成一個能讓他信賴的父母?

這樣在往後的溝通管教不知道能不能順利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ng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