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兒子分離的第一天,偷偷哭了好幾次。

當孩子眼睛終於爭開,努力學習對焦的時候
當孩子在睡夢中被床母逗笑的時候
當孩子努力學習撐著頭透過你的肩頭看著這個世界的時候
當孩子在你的胸部附近磨蹭來磨蹭去的時候
當孩子終於能直直的看著你,會找尋你的聲音的時候
當孩子學會瞪腳轉成喝奶姿勢的時候
當孩子喝飽後對你微笑的時候
當孩子睡醒安撫完,趴在肩頭撒嬌的時候

看著兒子從剛生出來的包子臉,到因為生理性脫水變瘦,再慢慢養胖變成包子臉和層層大腿的模樣,點點滴滴,只能放在心裡。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只能自己走過自己感受。

懷疑擔心自己是不是奶水不足,沒餵飽孩子
擔心這麼早開始訓練孩子自己入眠是不是太狠,睡前哭哭的時候總是一邊盯著時鐘,徘徊在房門口
孩子溢奶太多次則擔心是不是一次餵太多
孩子喝太少又擔心會撐不過四個鐘頭
睡太多擔心是不是生病了但是新手媽媽卻無自覺
睡太少又擔心是不是會影響發育

翻著育兒書,狂搜尋相關資訊和部落格上的育兒經歷,找到相關有用的文章就一直重複看過一次又一次只是要確定自己沒有做錯。

永遠記得生產完第三天,我可以出院了,兒子卻因為黃疸而無法一起和我離開那失落的心情
也記得隔一天可以出院時,走在去接兒子的路上,那雀躍開心放鬆的腳步和心情

孩子不願意入睡時,曾帶給我極大的疲累
孩子喝喝睡睡耗了2個鐘頭時,也曾帶給我身體上的痠痛
親餵母乳後的破皮乳頭和疼痛也曾讓我想放棄
護士幫忙推擠脹奶硬塊時,握著先生的手忍耐再忍耐

疲累會過去,疼痛痠痛會消失,親餵這條路也越來越順利時,卻因為現實而必須放手。
媽媽這個工作不是在我人生中最想要做的工作,也不覺得每個女人都該當過媽一次,但是這個工作卻是最刻骨銘心的一個,也會是無止盡,永遠都需要學習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ng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