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的晚餐,我常只準備一樣澱粉類,一樣肉類,一份蔬菜,即使全部只搞成單調的一鍋料理,也很足夠。

住家附近的全聯,沒有總統牌鮮奶油,簡便的用牛奶代替,如果必要,加點麵粉也可以變稠。冰箱裡有冷凍的雞胸肉和趁便宜買了的紅黃椒,全部切塊standby。

熱鍋,熱奶油,先放雞肉煎帶炒,再加入紅黃椒。我喜歡脆脆的紅黃椒,所以稍稍翻炒後跟著倒入牛奶,扮一扮再悶煮,灑上胡椒和鹽,有新鮮的Parsly也可以sprinkle讓菜餚帶點綠也是很賞心悅目。

CusCus是家樂福買來的。 跟義大利麵一樣,照著盒子上的方法煮,簡單到不行。




上次TC去了德國呆了3個月,讓他深刻體會到沒有我=沒飯吃。 現在,他決定把我會的都學過來,這樣他要去哪都不必帶我去~

老爺子肯動手,材料又更高級一些。 同樣是只有冷凍雞胸肉和紅黃椒,不同的是他還另外貢獻了白酒入菜。 做法都一樣,只差在奶油熱過雞肉後,加入白酒燒燒雞肉後再丟紅黃椒。 上桌時,還灑上cheese,這次真是天殺的好吃。




TC,下次就別再吝嗇你的紅白酒,通通拿來給我入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ng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