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周五下午,決定提早收拾包包去逛Sogo。
一路從樓上的無印良品逛到樓下的超市,我的購物目標從只要一包巧克力,一包餅乾,一片麵包到起司,美國牛,Salami,Prosciutto,沙拉全部連隔天的早餐食材全部購足
百貨公司"留人"的戰術雖然很老套,但是對我這新手主婦來說非常有用。

先從一入口的"義大利特區",我喵到牌子上寫的"莫茲拉水牛乳酪",厚~有水牛做的莫茲拉還不下手就太對不起我們家對莫茲拉的熱愛了。


挑了cheese,看到旁邊已包好,貼上價錢的Salami,想想除了番茄莫茲拉沙拉,決定來弄個火腿三明治。

記得以前在美國吃三明治時,會嚐到一些夾上2種火腿以上的三明治。每一種火腿帶有的鹹淡,香味和入口後的勁道都不太一樣,有了稍淡的Salami,再來個重口味的Prosciutto吧! (會選Prosciutto,完全是看到上面貼了special offer,不然我會選便宜的台灣製Corn beef)

一個完整的三明治該有的食材我都有了,這時歷練的家庭主婦都會說該走了,但是我這新手主婦來說根本聽不進去自己心裡的聲音。

晃晃晃,試吃過肉味十足的牛肉燒肉片,我又改變晚餐內容決定要選一盒稍有厚度的牛肉燒肉片回家當牛排煎!!!

選好牛肉,又被推銷員的一句"日本~~~~認可,手工製作的魚板"吸引過去,拿了一份魚板沙拉走。(其實結帳前這份要價80元的魚板沙拉可是讓我猶豫很久很久呢。薄薄一塊大約7~8公分的魚板得花160才有,數數我沙拉上的魚板足足有6片,這切起來應該會去掉7公分長魚板的一半吧!!在配上小蝦和生菜,還算划的來啦!!)



東拿西拿,我的一個心情不好,花了我950元,東西買到連隔天的早餐午餐都搞定,還是快離開這是非之地回家吧。



【番茄莫茲拉沙拉】
在義大利,正統莫茲拉一定是用新鮮的水牛牛奶做的,牛奶加熱後,加入凝乳素經過一階段的乳清分離,發酵熟成,在到木棍攪拌,成型皆為手工製作。真正的水牛莫茲拉,有著易溶化,延展的特性。切片的時候,香香的奶味會隨片飄出,吃進嘴裡,入口即化。整體感覺非常的柔嫩,配上番茄,琳上橄欖油比例居高的油醋,最後我們可以連湯汁都喝掉。


另外本來應該要再加上Basil,旦不想另外花錢買Basil,拿朋友送的青醬一罐,弄一點上去讓沙拉帶一點綠吧~

↑↑有看到這塊狀似溶化的cheese嗎,真的是一入口就化了阿~~~


【魚板沙拉】
這一份魚板沙拉打開來的時候,魚板味撲鼻而來(該怎麼形容魚板味阿??),但整體配上小蝦和生菜其實沒有很和,不過吃了牛排,口中來一點清脆蔬菜,有種不能少了它的感覺,下次還是乖乖的買綠葉回來處理吧。






【微煎牛排&Pesto Pasta】
新鮮買回來的牛排,我一定要當晚煎完吃掉,等阿等的,等到10:30 TC終於回家了。


切好麵包,熱水煮好馬上下麵,開另一瓦斯熱鍋煎牛排,扣掉煮麵的8分鐘,今天的Main course只要5分鐘就搞定。 尤其是處理新鮮的食材,稍微加工就可以上桌了。













附註: 雖然碗盤裡什麼都吃乾淨了,後面剩下的那5片麵包也是5分鐘後通通被TC解決掉了(我們家解決食物只需要5分鐘)。 好一個不浪費食物的傢伙阿!!!

另外還要PS一下:TC的德國朋友送給我們幾罐青紅醬(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年來台灣都帶這些罐頭給我,最左邊那一罐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等會有空google一下吧),煮好麵,豁上醬,一人晚餐也是不到10分鐘就有,很方便貼心的禮物內!!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ng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