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6-17歲開始接觸日劇直到約25歲,那段時期的日劇我大多全掃過.
一方面沉迷於和以往台灣大不同的戲劇演出方式,一方面也對日本各個不一的人文,習俗和風情好奇. 但是因為當時人在美國,東瀛跟台灣對我來說一樣遙遠. 想了7-8年,直到今年才真正踏上日本.

以前曾經誇下口說去日本我是決對不可能跟團的,但是面對現實的殘酷,我屈服在TC公司的7000元福委補助.(不去日本,只剩劍湖山可以選>"<). 不管之後的行程景點資料蒐集的再怎麼齊全(齊全到自由行都沒問題了呢),再怎麼後悔,咬著牙我們還是去了.

也因為是跟團,時間,行程,飯店,食物皆沒得選擇...這一趟不喜歡的部分還是就別提了.
跟團有跟團的好,自由行有自由行的累. 一整路我都裝文靜,沒有太主動與人交談.因為我知道,我在意的地方別人不一定在意,我想看的應該會跟別人大不相同. 既然想法不一,那還是直接閉上嘴,笑咪咪的就好摟~

抵達日本大約是下午1點鍾,導遊準備了壽司當中餐,一點時間也沒浪費,我們直接去大阪城的天守閣晃晃.
天守閣是諸侯時代諸侯住的地方. 再當時,是那塊地最高的建築物並且在四周圍著護城河,可攻又可守. 整個天守閣繞一圈逛完應該要花上2個小時,古代諸侯的大器,讓不擅走路的上班族在旅遊的第一天有點吃不消。
在河的四周種的都是櫻花,但是我們早來了一周,只有禿禿的樹枝可看. 大家還是看著禿樹枝,想像點點櫻花在上面的樣子就好了..呵~



照片中那一小棟不是天守閣喔..看它的地點應該是.......守衛室吧!

這棟黑金黑金的才是啦!!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幾百年歷史的天守閣,在2007年的今天還是保存的相當好.主要原因是因為想踏入這百年歷史的遺跡是要門票的(500日幣)。這裡早早就說明了不進去,只能在外面晃晃。
<以後再看日本行程時,大多會寫明會不會進去XXX,如果不上去,那麼那個景點就是要花錢才能進去的>
說真的,我在她底下是,心裡有一絲絲的失望.失望於我人千里迢迢的都來了,卻踏不進. 因為是跟團,時間很趕,我們得跟著去下一個景點.

Next~奈粱鹿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ng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